杯子...在寒冷的冬天裡,手心捧著一杯溫熱的牛奶,心理的滋味無法言喻;炙熱的夏天,嘴裡喝著清涼的飲料,多麼的愜意。每個人的風格不同,各有各自喜票貼歡的物品。而我喜歡杯子,杯子可以容納所有一切,不管冷熱,它總毫無怨言。這個道理,誰懂?當時的我,也一樣不懂。 有一個我很喜歡的馬克杯,它租房子的外表並不散發光芒。淡淡的白,點綴著黑,我就是喜歡它璞玉的光輝。直到有一天,這杯子,失去了我對它的喜愛。  記得某個星期六,拿著它票貼跑向廚房。一個不小心,它的杯口撞到了桌子,裂了一角。剛開始還沒有多在意,漸漸的,我覺得它不美麗了,而且失去了以前那種風采。它就這樣被我遺忘關鍵字廣告,包裹在櫃子裡……。直到有一天,在櫃子裡找到了那杯子,它的身上被灰塵覆蓋著,顯得更加寂寞。 把它拿到桌子上擺著,天天撫摸著裂痕。久而久情趣用品之,它的裂痕不在傷人,而且杯口變的更加圓滑,找回了它從前的風采。剎時,我領悟了一個道理:人,不也像缺了一角的杯子,永遠裝不滿,為何不知謙虛會場佈置?不願把裡頭的容量留些讚美別人?總是一再填滿,最後,得到的,還不是失去。那裂痕,是個抹滅不掉的傷口,為何不善待這傷口?我們只懂的加深這傷口,術後面膜只會覺得它不美了,轉個角度,它還不是同樣圓滑。 領悟了這道裡,我不再猶豫的拿起它。它陪我渡過了許多冬天、夏天,現在,它又回到了我手上。西裝外套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、事、物,但只要我們以十全十美的眼光看待它,在你心中,它將會是那朵由你培養出來的─無刺玫瑰。希望你心中有著一片無刺玫瑰建築設計園,時時照耀著你身邊的人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宜蘭民宿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02cfzr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